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琢磨」璞玉獎藝術家聯展(2024/3/12-8/16)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琢磨」璞玉獎藝術家聯展
日曆圖案 2024/03/12 09:00 ~ 2024/08/16 18:00
googleMap連結 文化部藝廊

 


活動簡介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以繪畫競賽方式徵選潛力創作者,108年調整比賽架構,最高獎項徵選5位「璞玉獎」得獎者,並增加藝術行銷活動之辦理,將競賽提升為平台角色。
活動內容介紹

此次展覽邀請108年至112年五年來的璞玉獎藝術家進行聯展。展覽主題「琢磨」,出自《詩經》:「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此句言工匠致力於切磋琢磨玉石,以顯現器型與光澤;也比喻個人在學問與品德之研討與行為上精益求精。藉此期許每位璞玉獎得獎藝術家得獎後,也能持續在藝術創作路上時時互相砥礪精進,經由時間的打磨,豐富作品的厚度並淬鍊出光采。 

主題文字特別邀請到書法家施春茂老師題字,以魏碑帶有刀法、蒼勁有力的書體風格表現展覽主題「琢磨」二字,並呈現樸厚雄渾的美感。參與展出的每位藝術家在創作上各有自我特色,展出作品有全新的創作,也有個人代表風格的作品,呈現不同世代在創作思維的差異性,也藉此展回顧五年來得獎藝術家作品的豐富面向。

 

展覽資訊>

「琢磨」璞玉獎藝術家聯展

時間:113年3月12日(二)至8月16日(五) 9:00-18:00(週六、日公休)

地點:文化部藝廊(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南棟1樓)

展出藝術家:

李惠琪、沈賞音、潘文凱、林庭立、林芷吟、陳錦忠、蔡名璨、林庭如、李采恩、洪俊銘、陳禾云、嚴怡婷、鄭羽函、潘承延、徐書涵、呂宗憲、陳璟、李書嫺、邱泰寬、陳芷筠      (依得獎年份排序)

 

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https://artlight.nhclac.gov.tw/

FB: 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

IG:@ luminousartmarket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