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迷茫中的逃離算是種追尋嗎?》黃上育個展(2024/5/1-6/2)
場次資料
場次 報名期間 場地 名額 費用 報名 名單  
《迷茫中的逃離算是種追尋嗎?》黃上育個展(2024/5/1-6/2)
日曆圖案 2024/05/01 09:00 ~ 2024/06/02 17:00
2024/05/01 07:00
~ 2024/05/01 07:01
googleMap連結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藝海閣 - 0
教育推廣活動-Bling Bling 寶石彩繪課 (2024/5/4)
日曆圖案 2024/05/04 14:00 ~ 2024/05/04 16:00
2024/04/10 09:00
~ 2024/04/23 17:00
googleMap連結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松曦坊 20 100

 


活動簡介
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致力於扶植潛力藝術家,展覽支援計畫提供檔期予比賽得獎者作品展出之機會,今年首檔由得獎者黃上育展出。
活動內容介紹

迷茫中的逃離算是一種追尋嗎?源自某次的喃喃自語中所形成的一種語句。

知道自己要做創作卻對創作感到迷茫,不知該何去何從,在這樣的狀態,意識在游走、閃爍中,我在畫面搭建私密的領域,透過個人物件,講述自我生命經驗中的體悟並提問。

每種物件有著各自的意義與訊息,蠟燭在燃燒時,正在燃燒的蠟燭還是當初那尚未燃燒的蠟燭嗎? 變與不變是否源自於我們如何去定義它? 創作者透過接露自我的私密,讓作品發聲,畫面的自我揭露卻是一種選擇性的揭露,當畫面如此表現時,觀者是否把局部片段,作為全部的真相?水珠附著在記憶上,如實的呈現過去的畫面,吸引觀者接近甚至進入,卻有一股無形的阻力,排斥觀者進入,這樣的矛盾下,觀者似乎只能透過水珠之窗觸碰到記憶的輪廓。

透過作品,呈現自身的矛盾,自問自答又自問,一連串的對話,當我似乎找到答案,這個解答卻又稍縱即逝。好像永遠無法找到,當答案是不可知也無法得知,處於迷茫當下的逃離,是否也是一種追尋?

 

藝術家簡歷-

黃  上  育  ( 1998年生)                     IG:@ huang12_15

2022~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研究所在學

個展

2023 「晴時多云偶巧遇」黃上育個展            流連忘返酒吧       台中

2020 「隔離中_」黃上育個展                      右舍咖啡        彰化

聯展

2023

叢生兩岸交流展            中國美術學院    

 原宇宙                        現代畫廊          台中

 ART TAICHUNG 2023台中藝術博覽會 現代畫廊   台中 

 ADVENTURE                 寶佳潭美藝廊       台北

游於藝聯展                    彰化美術館        彰化

色域 高師大美術系創作組聯展 高師大藝創基地  高雄

2022

「捲簾賣春色 」               107畫廊          台中

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巡迴展    中正紀念堂       台北

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巡迴展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彰化

2021

私人他人8人聯展             群島藝術園區      台中

洪浩倫大地原色繪畫工坊師生創作展  虎山藝術館       南投

台灣大地原色自然材料藝術創作教育特展-古代繪畫工坊的再興 稅務出張所 南投

典藏

2023 作品【窗光觀景圖】獲選「青藝獎-典藏獎」,由高雄科技大學永久典藏

2023 作品【抵達前的無處可走】獲選「台灣銀行繪畫季-優選」,由台灣銀行永久典藏

2023 作品【盆栽】由寶麟廣告永久典藏

2023 作品【心鏡】由和境建設永久典藏

獲獎經歷

2023

第5屆青藝獎                典藏獎

台灣銀行藝術季-繪畫季       優選

2022

璞玉發光 全國藝術行銷活動   入選

23屆磺溪美展 油畫水彩類     入選

21屆全國百號油畫大展        優選

南投美展 油畫類             入選

2021

基隆美展 西方媒材類         入選

25屆桃城美展 西畫類         優選

2020

19屆全國百號油畫大展       入選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迷茫中的逃離算是種追尋嗎?》黃上育個展

時間:113年 5/1(三)-6/2(日) 9:00~17:00(週一公休)

展覽地點: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藝海閣(300新竹市武昌街110號)

 

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https://artlight.nhclac.gov.tw/

FB: 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

IG:@ luminousartmarketing

 

 

報名資訊

《迷茫中的逃離算是種追尋嗎?》黃上育個展 教育推廣活動(展覽導覽+Bling Bling 寶石彩繪課)

時間:5/4(六) 14:00-16:00 

14:00-14:30  展覽導覽

14:30-16:00  Bling Bling 寶石彩繪課 (壓克力與油畫彩繪課程)

地點: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松曦坊

名額:20名 | 報名費:新臺幣100元  限高中(含)以上年齡者報名

講師:藝術家黃上育

課程內容: 介紹油畫多層次技法,帶領學員在油畫板上進行繪畫,繪畫主題為寶石與礦石造型圖樣之繪製。

 

注意事項:

1.活動中將進行現場攝錄影,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本館將相關影音資料用於本館網站、社群及新聞媒體、出版品製作、研究發表等非營利之教育推廣用途,且同意本館公開播送、上映、傳輸之權利。

2.參加活動民眾請遵守防疫指揮中心規範,遵守防疫社交距離、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

3.本活動不提供免費停車,開車者請就近利用本館週邊收費停車場。

4.本活動若有異動與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並以最新公告為準。

(繳費方式與系統說明可參閱附件)

報名須知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網站活動報名系統個資告知暨同意條款

當您登入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以下稱本館)網站進行活動報名時,您同意以下內容並於勾選同意後進行下一步。您瞭解:

1.

本館取得您的個人資料,在「個人資料保護法」與相關法令之規範下,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2.

當您在本館網站上進行活動報名時,系統將會請您提供報名所需之必要個人資料(姓名、連絡方式(包括但不限於電話號碼、e-mail或居住地址)、或其他得以直接或間接識別您個人之資料);且將用於本館活動線上報名之身份確認、聯 繫、訊息通知及相關公告之用。

3.

若您所提供之個人資料,經檢舉或本館發現不足以確認您的身分真實性或其他個人資料冒用、盜用、資料不實等情形,本館有權暫時停止或終止提供對您的服務或您應享之權利。

4.

您可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就您的個人資料向本館 (1)請求查詢或閱覽、(2)製給複製本、(3)請求補充或更正、(4)請求停止蒐集、處理及利用或(5)請求刪除。但因本館執行職務所必需者,本館得拒絕之。

5.

您瞭解此一同意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規之要求,具有書面同意本館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之效果。

 

如果您有任何的問題,請與活動承辦人廖小姐 03-5263176#203,電子信箱: ac203@nhclac.gov.tw

附件下載
附件名稱 附件說明
繳費系統說明 查詢繳費方式與匯款帳號說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