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戰後臺灣民間攝影團體的傳承與開創-「百歲攝影家的映像繼往」系列座談
場次資料
場次 報名期間 場地 票數 講師
6/10 戰後臺灣民間攝影團體的傳承與開創
日曆圖案 ~
2023/05/17 12:00
~ 2023/06/09 12:00
googleMap連結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 30 陳學聖、簡榮泰

 


活動簡介
攝影家是最敏銳的社會觀察家,攝影作品不只是藝術呈現,也是每個時代中,不同社會面貌最真誠的記錄。攝影家們精彩的作品,不僅為這塊土地留下見證,同時亦透過攝影作品為時代留下了文化、美學等多重意義。本展以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典藏作品為基礎,並藉由文獻及檔案,切入三位攝影家交會於臺灣的戰後1950年代,揭開彼時在時代發展下的文化與社會多重影響下,臺灣攝影的發展面貌
活動內容介紹

回溯「中國攝影學會」1953年在臺灣復會後,臺灣陸續成立「臺灣省攝影學會」、「臺北攝影學會」等民間業餘攝影團體,催化攝影藝術風氣,吸引攝影同好加入。在當時集會結社均受到嚴格限制的社會環境,攝影學會不僅具有文化的影響力及功用性,更是推動攝影及影像藝術普及化的重要推手,藉由攝影學會等民間攝影團體活躍舉辦展覽、出版及活動,使臺灣攝影界熱絡地交流切磋。

本座談邀請攝影家及攝影研究者,帶領觀眾重回攝影學會的開創年代,探悉那段攝影家們在學會中互動往來,所引領一波波的臺灣攝影浪潮,追索他們在時光之流中,藉由攝影所捕捉的時代、文化、社會、人文之間多元且豐沛的歷史軌跡。

 2023.6.10 (六) 15:00-17:00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2樓教室   免費報名參加  

 與談|陳學聖  世新大學圖文傳播學系副教授系主任,曾任攝影記者。以文化研究的角度來討論攝影史與攝影文化,研究範圍在民國時期之影像文化與攝影團體,以及戰後臺灣業餘攝影團體。 

 與談|簡榮泰  攝影藝術家。曾參與鄉土文化攝影群、中國攝影學會等攝影學會,曾任全國美展、全省美展、高市美展、南瀛美展、大墩美展等攝影類評審委員、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委員、國立臺灣美術館藏品數位化保存專案審查委員。

無法到場不錯過,同步線上轉播傳送門 >> Youtube線上直播

 

報名資訊

對象|喜愛攝影創作者、一般民眾,免費報名
地點|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2樓教室

  • 本活動採線上報名30名(每人可報名1-2位名額) ,現場報名5名。
  • 活動開始前15分鐘開放報到入場及現場報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