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藝術家導賞-抽象之眼
場次資料
場次 報名期間 場地 票數 講師
藝術家導覽 2023/05/15 12:00
~ 2023/06/30 12:00
googleMap連結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3樓展間 30 鄧博仁

 


活動簡介
「抽象之眼」展覽,展現攝影不僅是紀實、報導的工作,同時也是攝影及藝術創作者的視覺表達。展覽期以引導觀眾迎向新的看的領域,讓觀者透過創作者獨有的眼光去欣賞,去了解這一次展出的抽象作品。展覽透過四個命題:「非象具象」、「理性與感性」、「完形」及「物介質」,自臺灣攝影藝術家各領風格的創作中,投射抽象影像的藝術性議題,探討抽象攝影的合理性和可能性。
活動內容介紹

攝影家行遍萬里,尋找無人所見、等待千載難逢,耗盡洪荒之力量就為了以不尋常的「看」法,拍下一張大家忽略的周遭視覺。攝影之鏡,不只有紀實的敘事、報導的敘事、生活的敘事,也存在著一種攝影者自身的視覺表現,「抽象之眼」引導觀者迎向一個新的看的領域,脫離視覺符號的依附,探索抽象攝影裡多樣的表現風格。

「抽象之眼」展覽邀請參展藝術家鄧博仁進行導賞,邀請觀眾自平日如常的一般事物裡看出巧趣,看出寓意,看出跳脫常態的觀點,引發觀眾開啟閱讀抽象的新視線。

 2023.7.01,15:00-16:30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    
 導賞者/ 鄧博仁   
本展參展藝術家。熱衷於時尚、紀實、編導、觀念攝影,並擅長用影像拼貼說故事,創作議題關心人與城市及所生長的環境。目前從事媒體工作、攝影教學,及持續不斷的攝影藝術創作。

 

 

報名資訊
  • 本活動採線上報名(每人可報名1-2位名額) / 現場直接參與
    *優先
    保留導覽子母機名額予本網頁成功報名者;活動開始時若未領取完畢,開放現場參與者借用。
    *借用導覽子母機請提供有相片之證件/ 500元
    押借,活動結束憑機返還。​
    *導覽子母機使用3.5mm接頭有線耳機,建議
    可自備個人耳機,現場亦有備品借用。
  • 活動開始前5分鐘於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2樓展場入口集合
報名須知

1.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請依循「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相關防疫措施進館,感謝您的配合。
2.隨身行李、包包入場前請先至服務台寄放。
3.展館內禁止飲食與飲水。
4.活動進行中禁止錄音、錄影與線上直播,可拍照,請勿使用腳架、閃光燈。
5.本中心保有所有活動變更之權利,活動如因疫情、天災致延期、取消或改以其他方式辦理,將於本報名網頁另行公告。

本中心為辦理各項推廣活動等業務,需蒐集報名者個人資料以便聯繫及通知,並將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善盡隱私權保護責任與義務,承諾以合理之技術及程序盡力保護報名人員之個人資料及隱私。報名者所提供之姓名、e-mail、聯絡電話等個人資料,本館將妥善保管與維護,並僅限於活動相關之個人身份識別、統計及學習認證資料登錄目的之用。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請與活動承辦人連絡

相關系列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