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國樂薈萃.團聚TTTC-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活動內容介紹

《國樂薈萃.團聚TTTC-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時間:2018.03.03(六)19:30

●地點: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臺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51號)

●購票傳送門:https://goo.gl/XSNSEd

 

●節目介紹:

  本次音樂會將演出多首以「臺南地景風情」為素材的委創作品,如:《迓媽祖》、《赤崁風光》、《鹽鄉風情》及《四季清風》等親近在地的民族樂曲,來點染春天的色彩。

  下半場更以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自製的文學音樂劇《第一街》當中多首扣人心弦的樂曲,帶領觀眾進入「臺灣第一街」的多元氛圍。

  音樂會中除了可以聆聽金曲獎常勝軍李哲藝創作的動人篇章,也可以隨著綜藝天王澎恰恰精彩的說書,神遊四方,相當令人期待。

 

●演出曲目:

  1. 《迓媽祖》           李 英 曲
  2. 《赤崁風光》          陳中申 曲
  3. 《鹽鄉風情》          李哲藝 曲
  4. 《四季清風》          關廼忠 曲
  5. 《第一街》首部曲(音樂劇選粹) 說書人澎恰恰  李哲藝 曲

 

●演出人員:

  監製│吳榮順
  製作│劉麗貞
  演出│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策劃、指揮│劉文祥
  說書人│澎恰恰

  主辦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協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指導單位│文化部

 

●演出人員詳細介紹:

演出│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成立於2000年8月,是第一個由地方政府成立的專業民族樂團。除舉辦定期音樂會及校園巡演之外,也致力蒐整傳統民族音樂及珍貴古樂。成立以來,以中小型編制、多樣演奏形式及關懷本土的演出,足跡遍及全國各地,透過保存臺灣本土音樂、創新表演藝術及推廣臺南地區民族音樂,成功地帶動了國樂的發展。

 

指揮│劉文祥

  1989至2000年任職於高雄市實驗國樂團,期間曾隨關廼忠學習作曲及配器;後與王甫建及閻惠昌學習「民族樂隊指揮法」。2000年8月起任職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劉君創作豐富多元,為各類器樂、聲樂、戲曲編寫近百首樂曲。

 

說書人│澎恰恰

  出身嘉義。原名彭樟燦,後改彭高尚,藝名澎恰恰。1984年踏入演藝圈,身分多元,曾任主持人、演員、歌手、作曲、編劇及導演等。1989年、2012年獲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2007獲金鐘獎歌唱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