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山宛然劇團-「國家級登錄無形文化資產-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團體)接班人傳習演出計畫」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山宛然劇團-「國家級登錄無形文化資產-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團體)接班人傳習演出計畫」 googleMap連結 宜蘭傳藝園區-曲藝館
山宛然劇團-「國家級登錄無形文化資產-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團體)接班人傳習演出計畫」 googleMap連結 宜蘭傳藝園區-曲藝館

 


活動內容介紹

106年國家級登錄無形文化資產-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團體)接班人傳習演出計畫

國家指定登錄重要傳統藝術布袋戲保存者:陳錫煌

■演出日期:12/11(一)-12/21(日)       ﹝12/11-12/16《徐良招親》12/17-12/21《三郎賣茶》﹞

■演出場次:每日上午10:30、下午15:00

■演出地點:曲藝館(自由入座、坐滿為止)

■演出單位:山宛然劇團

■結業藝生:黃武山

山宛然劇團於2002年11月由客家子弟黃武山成立,從小參與微宛然兒童布袋戲團師承國寶級布袋戲大師李天祿老師與陳錫煌老師、李傳燦老師傳統布袋戲技藝。目前劇團以製作演出為主軸,積極參與各項小型藝術節活動,並開始著手規劃客家戲劇、客家布袋戲與客家音樂的結合課程。
由於在布袋戲的源流體系裏一向都是屬於閩南福佬系的,「山宛然」可以說是國內少有可使用客家話全劇演出的布袋戲團,不僅為布袋戲界擴展了觀賞族群,更致力將客家語言及音樂、文化等特色運用於偶劇中。「山宛然」以傳統客家三角採茶戲出發,未來表演的方式期盼走遍台灣各地的小鄉鎮,深入鄉親們的生活圈,和草根的老百姓們親近,落實「處處劇場」之可能。

此次山宛然劇團特別演出陳錫煌老師傳承劇目【徐良招親】,選擇觀眾喜愛折子片段,呈現傳統布袋戲偶精彩武打與逗趣口白。另外【三郎賣茶】是改編陳錫煌藝師經典劇目『巧遇姻緣』;結合賴碧霞藝師客家採茶戲『問卜』的獨特唱唸,以「現場演唱」的方式呈現客家山歌的趣味風貌,在戲而不虐,寓教娛樂的歡樂聲中展現客家民謠、採茶、山歌的豐富及多樣性。企圖將客家最具代表性的山歌演唱與傳統戲偶做結合。                

(演出內容如有異動,主辦單位將保有活動內容說明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