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臺音講堂《臺灣音樂尋寶圖》親子說故事 沙龍音樂會
場次資料
場次 報名期間 場地 名額
臺音講堂《臺灣音樂尋寶圖》親子說故事 沙龍音樂會
日曆圖案 2022/07/01 14:30 ~ 2022/07/01 15:30
2022/06/07 09:00
~ 2022/06/30 12:00
googleMap連結 臺灣戲曲中心臺灣音樂館2樓 40

 


活動內容介紹

活動資訊:

時間:111年7月1日(五)下午2時30分

地點:臺灣音樂館2樓(臺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51號)

說書人:吳怡真

引舞者:方秀慈

鋼琴師:賴怡穎

活動同步於臺灣音樂館臉書線上直播https://www.facebook.com/tmi.ncfta/

 

活動簡介:

將由說書人、舞蹈師以及鋼琴師三人的組合,以現場即興鋼琴演奏、故事引導及肢體舞蹈互動,帶領孩子尋找臺灣的音樂寶藏,以片段主題模式,透過陳主税老師所創作的鋼琴曲,以及多首大家耳熟能詳的臺灣味歌曲。讓音樂更貼近孩子的生活,也更認識臺灣歌謠。(建議兒童年齡為5~8歲)

本場音樂會後,本館有安排「定時導覽」服務,限額20名(線上預約10人、現場報名10人),由導覽人員帶您參訪#臺灣戲曲中心及#臺灣音樂館,歡迎對有場館有興趣的朋友們至連結報名:http://reurl.cc/OA5IRD

 

團隊簡介:

「Mulab 姆樂玩樂」,這是給孩子的音樂實驗室。 一群擁有教育與音樂雙背景的音樂實驗師,致力於推廣兒童音樂美學以及0-6歲幼兒生活音樂教育。近年跟國家兩廳院以及許多單位合作,更於2019年獲頒「親子天下教育創新」獎項。「Mulab 姆樂玩樂」希望開創新的音樂想法,除了繪本音樂創作、音樂課程開發與研究、音樂相關教材編寫及演出外,希望透過不同領域的結合,給孩子們更多面向而且有趣的音樂感官刺激,也期望從這個實驗室裡,和孩子一起激發出更多的火花,豐富孩子的生活!

Mulab 姆樂玩樂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mulabkids

 

演出者簡介:

 

說書人/吳怡真Jenny

「Mulab 姆樂音樂美學實驗室」創辦人

Jenny老師長期與各年齡層的孩子接觸,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Jenny老師強調,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適性給予多元素材。在取得鋼琴演奏碩士後,修習達克羅茲音樂教學法、義大利Segni Mossi…等師資證書後,創立了「Mulab 姆樂玩樂」這是給孩子的音樂實驗室,嘗試許多跨領域的創造力教學實驗與展演活動,策劃「2018 Open House─誰來劇院當家」、「2019 Open House─夢想樂聲林」,也在「Cooby, 我想聽妳彈琴」,國家兩廳院「白日夢寶寶音樂會」「愛哭公主繪本音樂會」及「生氣王子繪本音樂會」擔任製作人,也在2019年獲得親子天下教育創新獎,希望將音樂與多元藝術帶進孩子們的生活中,豐富孩子的生活!

 

引舞者/方秀慈

舞蹈教育工作者,碩士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主修舞蹈教育,研究意象與核心之間的運用。喜歡在課程中加點生活想像力、五感體會,讓課程充滿各種想像畫面。曾任雲門舞蹈教室生活律動教師,現任國家兩廳院樂齡計畫合作講師、Cremove創動感創辦人及 Flowing Moves 身心律動引導者。

 

鋼琴師/賴怡穎

自幼學習音樂,畢業於東吳大學音樂系鋼琴及打擊樂雙學士,畢業後於同年獲取獎學金前往卡內基美隆大學就讀鋼琴演奏碩士,曾師事歐玲如教授,范德騰(John Vaughan)教授,陳俐慧教授,旅美深造時師事Ralph Zitterbart,Matthew Bengtson 及著名美籍俄裔演奏家 Sergey Schepkin。旅美期間多次參與室內樂演出且獲得Silberman室內樂比賽首獎,除了演奏更致力於兒童與青少年音樂教育,於2021年在國家音樂廳,擔任「強哥音樂故事_鋼琴演出」,在美國求學期間亦同時攻讀達克羅茲音樂律動教學法且順利攻取教學證照。

 

主辦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

 

報名方式:自6月7日上午9時開放預約報名,限額40名。成功報名者,活動當日請於下午2時20分前報到,之後將開放現場觀眾候補進場,謝謝!

 

入場方式:因應疫情,敬請來館觀眾配合防疫措施,本場館入場全面量體溫,額溫攝氏37.5度以上者,將無法入場,觀眾參與活動須全程戴口罩。

 

*凡參加者,將可獲得紀念小禮品。公務人員、教師全程參與者,核發學習時數2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到時填寫資料)。

*由於場地為一圖書資料館,故對入館民眾攜帶物品進館有所限制。可攜入館內的背包、手提袋以不超過26公分乘以19公分為原則。入口處並備有可上鎖之置物櫃,供民眾使用。如有造成不便,敬請見諒包涵。

 

*更多相關資訊隨時更新

*主辦單位保有節目異動的權利

報名須知

為因應個人資料保護法施行,本中心係基於文化行政之特定目的,於遵守我國法令、文化部資訊服務安全暨個人資料管理政策相關作業等規定,本於誠實信用原則及必要性原則蒐集、處理或利用您於本活動申請表及基於上開特定目的與本中心往來之個人資料。本中心處理或利用個人資料之期間為永久、地區為本中心所在處所、對象限於本中心、上級機關及依法得調閱相關資料之單位,利用方式則為文化行政之一般利用(包含本活動公告及其他依政府資訊公開法所為之公告)。除法令另有規定或本中心執行職務、業務所必須外,您可隨時至本中心請求本中心對於個人資料(1)查詢或請求閱覽(2)製給複製本(3)補充或更正(4)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5)刪除。填寫人應聲明並保證若所填寫之個人資料為非填寫人之個人資料,已事先取得該當事人代填個人資料之同意,並應就前開個人資料告知事項為適當之告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