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臺音講堂《阿鏜臺灣主題音樂作品欣賞》專題講座
場次資料
場次 報名期間 場地 名額 講師
臺音講堂《阿鏜臺灣主題音樂作品欣賞》專題講座
日曆圖案 2021/03/14 14:30 ~ 2021/03/14 16:00
2021/02/05 09:00
~ 2021/03/13 12:00
googleMap連結 臺灣戲曲中心臺灣音樂館2樓 50 黃輔棠

 


活動內容介紹

活動簡介:

阿鏜(黃輔棠)在臺灣生活了三十多年,為表達對這塊土地與人的感激,他創作、改寫了多首臺灣主題音樂作品,其中有管弦樂《台灣狂想曲》、《追思曲》,小提琴獨奏《阿里山之歌》、《雨夜花主題變奏曲》,弦樂合奏《陳主税主題變奏曲》等,讓更多人知道、聽到這些作品,是他晚年一大心願,此次特別邀請黃輔棠教授親自介紹其經典作品,期望能讓更多觀眾體會黃老師作品的精髓。

 

管弦樂

《台灣狂想曲》

《台灣追思曲》

小提琴獨奏

《阿里山之歌》

《安平追想變奏曲》

《雨夜花主題變奏曲》

弦樂合奏

《陳主税主題變奏曲》

《安平追想變奏曲》

《雨夜花主題變奏曲》

鋼琴獨奏

《布農組曲》

《原住民素材小曲三首》

 (1)〈搖籃〉(2)〈求婚〉(3)〈告別〉

《台灣狂想曲》(鋼琴獨奏版)

 

活動資訊:

時間:110年3月14日(日)下午2時30分

地點:臺灣音樂館2樓(臺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51號)

主講:黃輔棠(阿鏜)

 

主辦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

 

報名方式:自2月5日上午9時開放預約報名,限額50名。成功報名者,活動當日請於下午2時20分前報到,之後將開放現場觀眾候補進場,謝謝!

 

入場方式:因應疫情,敬請來館觀眾配合防疫措施,本場館入場全面量體溫,額溫攝氏37.5度以上者,將無法入場;現場入場採實聯制(須登記姓氏、聯絡方式、出入館時間、觀眾席座位、旅遊史等,個人資料僅保留28日後銷毀),觀眾參與活動須全程戴口罩。

 

*凡參加者,將可獲得紀念小禮品。公務人員、教師全程參與者,核發學習時數2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到時填寫資料)。

*由於場地為一圖書資料館,故對入館民眾攜帶物品進館有所限制。可攜入館內的背包、手提袋以不超過26公分乘以19公分為原則。入口處並備有可上鎖之置物櫃,供民眾使用。如有造成不便,敬請見諒包涵。

 

*更多相關資訊隨時更新

*主辦單位保有節目異動的權利

報名須知

為因應個人資料保護法施行,本中心係基於文化行政之特定目的,於遵守我國法令、文化部資訊服務安全暨個人資料管理政策相關作業等規定,本於誠實信用原則及必要性原則蒐集、處理或利用您於本活動申請表及基於上開特定目的與本中心往來之個人資料。本中心處理或利用個人資料之期間為永久、地區為本中心所在處所、對象限於本中心、上級機關及依法得調閱相關資料之單位,利用方式則為文化行政之一般利用(包含本活動公告及其他依政府資訊公開法所為之公告)。除法令另有規定或本中心執行職務、業務所必須外,您可隨時至本中心請求本中心對於個人資料(1)查詢或請求閱覽(2)製給複製本(3)補充或更正(4)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5)刪除。填寫人應聲明並保證若所填寫之個人資料為非填寫人之個人資料,已事先取得該當事人代填個人資料之同意,並應就前開個人資料告知事項為適當之告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