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臺灣國樂團《指樂飛揚》音樂會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11/07(六): 14:30
日曆圖案 2020/11/07 14:30 ~ 2020/11/07 16:30
googleMap連結 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
11/07(六): 14:30
日曆圖案 2020/11/07 14:30 ~ 2020/11/07 16:30
googleMap連結 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

 


活動內容介紹

節目介紹

「深耕臺灣國樂文化,培植新秀指樂飛揚」

本場音樂會以「臺灣」為主體,欲以多首本土優秀作曲家運用臺灣素材所寫的動人曲目,呈現我們的「土地」與「音景」。上半場由關迺忠《臺灣風情》第一樂章〈臺北調〉的福佬民歌展開,接著是陸橒描繪臺灣山景與原住民樣貌的《山.樂》笛子協奏曲,以及劉至軒結合音樂與文學、譜出顛沛流離下深切思念的《春樹暮雲幻想曲》。

下半場選用盧亮輝以樂音呈現秋分蕭瑟的《秋》,林心蘋以音符譜寫臺南沿海漁家夜景的琵琶協奏曲《沙鯤漁火》,最後則以李佳盈運用諸多原住民古調與本土歌謠相互貫串的《花漾寶島》作結。

此外,本次演出將由臺灣國樂團2018年指揮新秀選拔第一名的臺灣青年指揮家—詹秉翔擔任指揮,2019年器樂大賽笛子新秀選拔第二名的竹笛演奏家—韓欣玲擔任獨奏。邀您欣賞這些優秀的本土音樂家們,如何揉合傳統音樂美學、本土與當代音樂思維,來演繹寶島臺灣的多元文化與風情。

 

製作團隊

監製:陳濟民

製作:劉麗貞

音樂總監:江靖波

演出:臺灣國樂團

指揮:詹秉翔(2018年NCO菁英爭揮─指揮新秀選拔第一名)

笛:韓欣玲(2019年NCO器樂大賽─《玉笛飛聲》新秀選拔第二名)

琵琶:王乙曲(NCO臺灣國樂團琵琶聲部首席)

 

演出曲目

《臺灣風情》第一樂章〈臺北調〉 曲/關迺忠

《山・樂》笛子協奏曲第三、四樂章 曲/陸 橒

《春樹暮雲幻想曲》 曲/劉至軒

《秋》 曲/盧亮輝

《沙鯤漁火》琵琶協奏曲 曲/林心蘋

《花漾寶島》 曲/李佳盈

 

免費索票連結:https://forms.gle/nrhLnJexqYkfeJCc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