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臺音講堂《聽音尋路-聽聽最早的臺語歌曲與鋼琴曲》
場次資料
場次 報名期間 場地 名額 講師
臺音講堂《聽音尋路-聽聽最早的臺語歌曲與鋼琴曲》
日曆圖案 2023/06/18 14:30 ~ 2023/06/18 16:00
2023/05/18 09:00
~ 2023/06/17 12:00
googleMap連結 臺灣戲曲中心臺灣音樂館2樓 50 簡巧珍

 


活動內容介紹

活動資訊:

間:112618日(日)下午230

點:臺灣音樂館2樓(臺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51號)

講:簡巧珍

鋼琴:呂悅慈

 

活動簡介:

您對於早期的臺語歌曲感興趣嗎?想聽聽臺灣最早的鋼琴曲嗎?本講座將以「且聽.且說」,並以現場演奏的形式,帶您認識早期的臺語歌曲與鋼琴曲。

我們不須活在那個年代,卻應該以歷史的角度去認識那個年代的音樂,可不是?歡迎您與音樂學者簡巧珍教授一起來「聽音尋路」,探索臺灣作曲家與音樂的故事。藉由學術解說,深入淺出的導聆,感受音樂當中所蘊含的民族特色、以及歷史脈絡中相關的人文軼事與時代背景。

 

主講人及演出者簡介:

 

簡巧珍

音樂學博士,音樂學者,音樂專欄作家,現兼任教於臺灣藝術大學。長期書寫臺灣作曲家及臺灣音樂史相關文著,並於各音樂廳以及校園主持、製作音樂會、講座,深受聽眾喜愛,於海內外推介國人音樂作品不遺餘力。

 

呂悅慈

鋼琴演奏博士,目前任教於光仁中學等各校,從事鋼琴教學與演奏工作,並經常於國家音樂廳以及海內外演藝廳舉行演奏會,是相當受歡迎的青年鋼琴家。

 

主辦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

 

報名方式:自518日上午9時開放預約報名,限額40名。成功報名者,活動當日請於下午220分前報到,之後將開放現場觀眾候補進場,謝謝!

 

*凡參加者,將可獲得紀念小禮品。公務人員、教師全程參與者,核發學習時數2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到時填寫資料)。

*由於場地為一圖書資料館,故對入館民眾攜帶物品進館有所限制。可攜入館內的背包、手提袋以不超過26公分乘以19公分為原則。入口處並備有可上鎖之置物櫃,供民眾使用。如有造成不便,敬請見諒包涵。

 

*更多相關資訊隨時更新

*主辦單位保有節目異動的權利

報名須知

為因應個人資料保護法施行,本中心係基於文化行政之特定目的,於遵守我國法令、文化部資訊服務安全暨個人資料管理政策相關作業等規定,本於誠實信用原則及必要性原則蒐集、處理或利用您於本活動申請表及基於上開特定目的與本中心往來之個人資料。本中心處理或利用個人資料之期間為永久、地區為本中心所在處所、對象限於本中心、上級機關及依法得調閱相關資料之單位,利用方式則為文化行政之一般利用(包含本活動公告及其他依政府資訊公開法所為之公告)。除法令另有規定或本中心執行職務、業務所必須外,您可隨時至本中心請求本中心對於個人資料(1)查詢或請求閱覽(2)製給複製本(3)補充或更正(4)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5)刪除。填寫人應聲明並保證若所填寫之個人資料為非填寫人之個人資料,已事先取得該當事人代填個人資料之同意,並應就前開個人資料告知事項為適當之告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