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墨彩磅礡的視覺盛宴-海峽兩岸藝術名家嘎檔邀請展(免費參觀)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墨彩磅礡的視覺盛宴-海峽兩岸藝術名家嘎檔邀請展(免費參觀)
日曆圖案 2023/04/20 09:00 ~ 2023/05/01 18:00
googleMap連結 3展廳

 


活動內容介紹

首屆海峽兩岸藝術名家嘎檔邀請展匯聚兩岸近百位著名藝術家之精采作品,於4月20日至5月1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3展廳展出,開幕式訂於4月23日下午3時舉行,誠摯邀請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表示,本次書法繪畫邀請展特別展出臺灣知名書畫家包括李奇茂、歐豪年、張炳煌、羅芳、羅振賢、江明賢等名家作品,不僅展現了書法、繪畫等多種類型的藝術作品,它們的多樣性和獨特性,也表達了藝術家對生命、自然、人文等方面的感悟和思考,以及對傳統文化傳承的責任和擔當。大師們的作品兼具雅致絕妙的神韻和魅力與氣勢磅礴的風格和技巧,對作品精益求精的嚴謹態度與永保年輕的創作靈魂,都是現在年輕一代傳統藝術文化愛好者們學習的榜樣。

此外,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歷屆「嘎檔盃」書法比賽的獲獎者親臨現場,近距離欣賞海內外知名書家的現場揮毫潑墨,從筆尖的一起一落中感受他們字裏納乾坤,運筆藏軒宇的豪邁情懷。展覽提供了與藝術名家近距離接觸的機會,他們將用手中的筆墨和色彩,訴說自己的情感和思想,與觀眾進行一次傳統與現代的對話,為廣大觀眾帶來視覺上與心靈上無與倫比的饗宴。

主辦單位期望透過展覽,促進兩岸文化藝術交流,並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持續推展中華文化藝術與傳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