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自然天趣 陳健群台北水墨畫展(免費參觀)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自然天趣 陳健群台北水墨畫展
日曆圖案 2023/04/14 09:00 ~ 2023/04/25 18:00
googleMap連結 4展廳

 


活動內容介紹

旅居美國舊金山的嶺南畫派當代畫家陳健群先生首次在臺灣舉行個展,將於4月14日至4月25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三樓4展廳展出,本展精選五十餘幅代表作,完整呈現陳健群藝術生涯的風貌,並分享他近年創作的成果,藉此與臺灣藝術界同好交流,歡迎各界朋友共襄盛舉。

陳健群畢業於加拿大卡加利大學,早年隨香港嶺南名家趙世光先生習畫,其後受嶺南派宗師趙少昂先生影響,並曾研習西方美術,體現中西合璧的精髓。他的畫作主題廣泛,涵蓋花鳥、蟲魚、走獸丶山水,畫風生動傳神,筆墨淋漓盡致,領悟自然真趣。陳健群的構圖新穎,造型俊逸,準確以筆觸表達光影、渲染、著色,色彩豔麗而不媚俗、柔和而不輕薄,透過繪畫探討發展具時代感的創作理念。尤其是在描繪動物時,賦色用墨、光線構圖、渲染、畫面平衡等,借鑒西方繪畫理論,卻蘊含東方繪畫的意境,表現出陳健群對自然深入的觀察,也反映了他對藝術的熱愛及追求,以及謙冲良善的文人風範。

「自然天趣—陳健群台北水墨畫展」主辦單位表示,嶺南畫派始於晚清時期廣東地區,受西方思潮的啓發,在傳統水墨畫派別中,以創新見長,融合中西繪畫技法,注入現代性。陳健群曾在香港及美國教授水墨畫,以提升東方繪畫在美國主流社會的可見度,在海外有廣泛影響力,是代表嶺南派的大家之一。

陳健群現為美國東方美術協會會長、美國藝硏雅集副會長、臺山市美協榮譽會長、翰彩中美藝術交流硏究院藝術顧問、中國畫學會(美國)副會長、北美畫院副院長、及香港今畫會會員,作品曾多次於美國、加拿大、中國大陸、臺灣、香港及澳門等地展出。「自然天趣」是陳健群在臺灣的首次個展,本展自2015年起,已於美國加州、加拿大、廣東東莞、澳門、香港等地巡迴展出,台北中正紀念堂將爲本展的第6站,展出以花鳥、動物畫為主。以嶺南派筆法為基礎,結合西方的寫生、透視、用色筆技巧,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歡迎對東方美學有興趣者,蒞臨參觀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