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道法自然」林聰明.湯劍台.郭艶雅創作展(免費參觀)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一樓藝廊
日曆圖案 2023/04/20 09:00 ~ 2023/04/30 18:00
googleMap連結 一樓藝廊

 


活動內容介紹

林聰明(Smart Lin),其創作呈現山石的嶙峋崢嶸與海洋的廣闊無邊,都足以表明自我的雄心與壯志,即使面臨多麼艱難的處境,依然堅毅不拔迎接挑戰、奔向成功。不管是借景、托物抑或象徵,所表達的就是「真誠」而已。作品內蘊的氣息更直逼眼簾,觀看之後更是餘音繞樑、餘韻猶存。這次創作表現慣常喜愛的山海壯闊與遼遠,田園溪流種種鄉村生活的平凡小景,這是他尋根溯源、朝思暮想的家園、記憶的母體,表現上自然溫馨而流暢。將他內心真切的、真誠的自我,以及對生活的實際體悟,化作一幅幅油彩畫作與大家相會,精采而感人。

 

湯劍台(Jiann Tang),近年來的作品是透過自我對自然的感應與體悟,化為一幅幅純粹的自然意象,從自然造型外在形色的解放,轉換為深沉的內在景致;形的解構與色彩的退卻,淡化客觀寫照的依賴,融入的是更多個人情思,從心意而出、順形而為,一一重塑自然的形象意涵,有了更多主觀想像與抒情的表現。大自然對他而言,是一座藝術資源的寶庫,本身亦是一件偉大的藝術傑作,從中獲取養分,從中學習去創作。

 

郭艶雅(Bonnie Kuo),不受傳統觀念拘束並意志堅強,未曾受教於正式美術學院,把人生經歷表現在作品上,都能精準的描繪出畫面裡所需要的每一細節,充分表達出輕重緩急的理想節奏感,亦能發揮女性特有的敏銳,描繪出如絲綢般的柔軟溫馨。作品色彩優雅畫面充滿熱情,題材豐富,畫裡風格趨於簡樸而直率風格,不僅潛藏許多表現主義的隱喻,更隱藏著許多內心的往事烙記。作品並不是在表現外表的形色光影而已,而是心靈深處的獨白。「富貴叩門」系列創作,牡丹表達富貴吉祥、繁榮昌盛;舊「門」叩聲,優雅有緻;呈現世界再大,家門是永遠的歸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