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志‧繪─中正紀念堂第5屆志工聯展(免費參觀)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三樓藝廊
日曆圖案 2023/01/14 09:00 ~ 2023/02/27 18:00
googleMap連結 三樓藝廊

 


活動內容介紹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表示,為感謝志工無私奉獻,並提供藝術創作交流平台,於104年創辦「志.趣–第1屆志工聯展」,獲得熱烈迴響,其後平均每2年辦理一次志工聯展,本次第5屆志工聯展名稱定為「志‧繪」,係取「智慧」諧音,並有投入志願服務行列、繪出彩色人生之寓意,更是表達對志工夥伴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管理處表示,本次共27位志工夥伴參展,展出125件/組精彩作品,類別廣羅水墨、書法、油畫、水彩、拼布、編織、編結、攝影、工藝等包含平面與立體作品,琳瑯滿目、豐富多元,除呈現志工的多才多藝,也傳遞生活藝術家的意境,志工們將所見所學所聞,運用她/他們的知識與智慧,融合在一件件的精彩作品中,讓人驚艷志工們除了滿滿的服務熱忱外,更深具藝術創作的潛能,在長期浸潤各類藝文展演活動的藝術氛圍中耳濡目染,培養了藝術鑑賞與創作動能,進而透過藝術創作歷程,體會生命的美感,轉換為服務遊客的正向能量,提升了生命的厚度與高度,令人讚嘆!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志工隊在103年首度榮獲第21屆績優文化志工團隊獎,優質服務表現獲得各界肯定;時隔8年,在111年再度榮獲第29屆績優文化志工團隊獎,這是對長期以來無私奉獻、投入志願服務的第一線志工夥伴們最大的肯定與鼓勵。最難得的是,從108年底全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到現在已長達3年,志工夥伴們除協助館方各項文化藝術活動之人力支援外,更是疫情期間最有力的防疫小幫手,也是堂內溫馨動人的人文風景。

 

  管理處表示,本次展出作品展雖為業餘興趣創作,但仍具相當藝術水準,展現了志工們平日「以熱誠服務他人,以藝術修養自我性靈」的巧手才藝及樂於分享之精神。「志‧繪—中正紀念堂第5屆志工聯展」展期為1月14日至2月27日,橫跨農曆春節連假,歡迎大家前來走春觀展,讓滿滿的藝文能量,迎接鴻兔大展的一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