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繽紛攝彩 F8 Group聯展(免費參觀)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紛攝彩 F8 Group聯展(免費參觀)
日曆圖案 2023/01/14 09:00 ~ 2023/01/29 18:00
googleMap連結 4展廳

 


活動內容介紹

F8攝影團體是來自於在各領域的攝影師,在現代美學的浸染之下,有各自的表現觀點,而F/8在標準鏡頭下,是最能表現鏡頭所能發揮的質感,其中衍生的含義是作者在創作時也能用最佳的觀點來看這個世界,透過鏡頭呈現每一個人的世界觀,透過影像描畫出「不同美之美」的定義。

主辦單位表示,對於影像愛好者而言,每一張照片都是自己的孩子,從看見一個畫面,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照片瞬間有了生命,每一個畫面都是自己親身經歷過的,在現今影像充斥的時代,創作者如何透過照片來表現自我,是這一次展出的重點,透過展覽將每一個時期的攝影脈絡,做出一個初步的整理,並嘗試讓自己所看見的美,像孩子一樣可以奔向世界的每個地方被看見,甚至是被理解,讓更多人也可以像Group F/8 一樣,在創作的過程中能觸動觀者之情緒,喚起內心深處潛在靈性。

本次8位參展者作品各有特色:賴明興先生,攝影經歷豐富,將以虛實交錯的幻想和真摯情感的融合,組構成一個「境幻 情真」世界。陳瑞斌醫師,接觸相機已超過40年,秉持攝影即是生活的理念,這次展出他自己定調的主題 「愛」。王中倫先生,他是洗衣店的老闆,在這傳統與現代的交替之下,展出在他內心的鏡頭下所記錄、傳遞的社會人文發展演進,呈現時代的變遷所帶來感受及衝擊。陳茂元先生,探討當下時空環境,人在心理、生理層面的感受,甚至外在環境影響的感受。余秋香小姐,透過攝影創作,來紓解她身心的壓力,這次展出生命的階段從孕育、初生到成長、學習,以及方圓之間等系列作品,屬於比較有實驗性的表現手法。林正漢先生,展出他在大自然環境之下,以客觀主義的表現方式,呈現山與海之間各種不同角度的美感。李淑珍小姐展出她的晃動攝影,藉此衍生出一系列的光與影之意象,以抽象色彩如流瀑般的光軌展現與留存,激盪出屬於光與影的瞬變剎那。王文杰醫師,以紀實、虛化、扭曲、誇張交替表現,隨心所欲、天馬行空。

「我們不只是用相機拍照,帶到攝影中的是所有我們讀過的書、看過的電影、聽過的音樂、走過的路、愛過的人。」展出的攝影師說,他們來自不同的背景,生活經驗也不同,表現在攝影的作品各有獨特手法、角度,有早期繪畫主義的風光照,以及挑戰畫意攝影的手法,濃郁的主觀式攝影紀實,記錄時代的變遷所帶來感受,組合式的觀念攝影,表現符號給予的意義,還有客觀主義的表現方式,用各自不同的視角呈現影像,非常豐富多元,值得大家撥冗前往觀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