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記憶。拼貼 網。魍 李昕個展(免費參觀)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記憶.拼貼 網.魍 李昕個展
日曆圖案 2022/12/17 09:00 ~ 2022/12/27 18:00
googleMap連結 4展廳

 


活動內容介紹

李昕原本是位牙醫師,用畫畫探索自己的生命,1996年受邀參加台北市立美術館的雙年展,畫作「女牙醫師與男病人」被北藝大教授陸蓉之收錄在臺灣當代女畫家年鑑裡面,也獲評選參加法國秋季沙龍展。而近幾年來,在紐約、福岡、威尼斯、上海、深圳、香港、北京、台中、台北各大城市的國際藝術博覽會都有她參展的足跡,頗受肯定與好評。然而雖然已經畫了30年,2021年李昕又重回校園,考上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碩士在職班,李昕常常思考的是,「藝術還能怎麼做」。

本次展覽,特別邀請蔡詩萍先生策展,「記憶.拼貼」是李昕用老照片,大圖輸出於畫布,保留眼神、臉的部分線條,以及當時的光與影。油彩顏料像是填充劑,填補在記憶與記憶的間隙,揉雜了過去與現在。而金屬網這個物件,象徵網的隔絕、穿透與連接;過去不可得,卻像蝴蝶效應一般,震動著,影響現在與未來。

李昕表示:「一張照片,就是一段記憶的切片。當快門『喀擦』一瞬間,裁切了時間,成為一小片段,照片永恆的保存了一剎那的影像,這是為何我要用『老照片』這個物件,召喚記憶。」,她將編織的金屬網從平面油畫世界,延伸出,交錯並漂浮於整個空間。金屬網是人生蛻變的束縛及掙扎,而「魍」是來自內心無底深層的幽暗與恐懼。網在畫上是若隱若現的影,形成素描般的線條美感;空白牆上的網影,線條似有若無、忽明忽暗,好像人們心中那個不明晃動的心「魍」。

李昕早期的作品在具體與抽象的邊界探索性別、情慾與權力關係,而最近的作品,嘗試複合媒材,觀念,及跨藝術領域創作。開幕當日將有一個行動表演,李昕將在交錯網中舞蹈,網時而裹住身體,時而掙脫,用一種舞蹈及劇場元素。這場獨特的畫展邀請您來參觀。

開幕時間 : 111年12月18日 (日)下午15: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