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莊育正油畫個展—彩筆生活(免費參觀)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莊育正油畫個展—彩筆生活(免費參觀)
日曆圖案 2022/11/19 09:00 ~ 2022/11/29 18:00
googleMap連結 4展廳

 


活動內容介紹

莊育正出生於1964年,在畫界創作超過三十餘載,他致力實踐寫生的精神,曾赴世界各國取材;他跳脫空間形式的框架,用感官與自然作對話,展現出畫家對色彩精準的敏感度,將情感畫入作品,師法自然再造自然,為畫作注入新的生命。

本次展出的畫作為莊育正多年集大成之作品,風景、人物、靜物皆為題材,然而新的創作將彩筆轉變注入新的詩意,使用畫筆、畫刀的技法融合更將畫面以純樸素雅的色塊、線條來呈現。他擅長運用印象派技法的寫生,其創作時常運用與其他畫派結合,並且喜歡描繪鄉下風光及寬闊的藍色海岸。其色調活潑、雄渾厚實、樸色簡潔,筆觸爽快俐落,從他的作品中可以察覺到蘊含充沛的活力及情感表達。

主辦單位表示,畫家莊育正將繪畫細節放在寫生色彩的追求,不再與照相機爭功,將色彩細節精彩表現,開創繪畫新紀元,他的畫作寫生色彩更是特色,只要是形成心靈詩意的畫面,他都會盡情揮灑,有時如雲霧中的一片輕葉落下,又有時如狂風暴雨襲來,那厚重扎實的筆法,觸動人心。

莊育正多次在國內外展出獲得許多畫壇前輩與收藏家的共鳴與支持,在這些迴響與鼓勵中,莊育正先生更追求自己在藝術道路上求新求變,有古典的、有浪漫的、有印象的、有抽象的,不斷轉變融合尋求呈現出藝術作品的純真樸實之美。敬邀各界愛好藝文人士蒞臨欣賞雅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