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愛‧不同凡響-勇敢付出(免費參觀)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愛‧不同凡響-勇敢付出(免費參觀)
日曆圖案 2021/05/01 09:00 ~ 2021/05/12 18:00
googleMap連結 三樓藝廊

 


活動內容介紹

小板凳傳愛故事列車

「愛‧不同凡響—勇敢付出」藝文展 中正紀念堂展出

 

【臺北訊】「愛‧不同凡響-勇敢付出」將於5月1日至5月12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三樓藝廊展出,歡迎民眾一起參與,認識青少年用故事閱讀力的圖文創作來分享愛。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小板凳傳愛故事列車」,到偏鄉校園、矯正學校舉辦說愛的故事巡迴計畫已超過三年,透過「畫出我眼中的自己」、「我的未來不是夢」藝文比賽暨策展,讓鐵窗內的收容人「閱讀蒲公英希望月刊」,藉繪畫與寫作,感受到「愛」的力量。

今年以「愛‧不同凡響-勇敢付出」,讓少年觀護所的青少年閱讀蒲公英月刊(No.263),分享讀後心得及繪畫,自我省思並表達情緒,從藝文創作中找到自我認同的生命價值感,讓青少年自己也能用文字來表達愛的語言。

 

  主辦單位感謝少觀所、矯正學校協力鼓勵學生們敝開心用藝文創作抒發自己的情緒,並同意分享作品來策展,以及贊助獎品單位葡眾企業與評選老師;在文章中,可以看見青少年透過閱讀蒲公英的故事,放下過去的失望,相信自己是被愛的,並學習主動表達感受,用文字表達愛的語言。

 

  本次展覽作品主要是明陽中學、沐恩之家亞當學園、誠正中學青少年將他們創作分享給關心他們的社會人士,邀請各界來欣賞作品,並持續支持蒲公英的故事力量,讓青少年學習情緒表達的過程中,找回自己生命的希望與相信自己被愛的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