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藝術天地寬─張夢陽書畫展(免費參觀)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藝術天地寬─張夢陽書畫展(免費參觀) googleMap連結 2展廳

 


活動內容介紹

藝術天地寬─張夢陽書畫展

 

張夢陽「十年磨一劍」的首次書畫個展,其筆墨天趣溢發、自成一家,畫作色彩飽滿鮮明、風格別闢蹊徑,創作盛滿其對斯土斯民的人文關懷。

 

   張夢陽真草篆隸各種書體無所不精,筆勢或蒼勁沉著,或貌拙氣酣,或堅實渾厚,在在顯示出其運筆精妙,天趣溢發,已然自成一家筆墨。其作品以寫實居多,每以深厚的書法功底入畫,線條遒勁有力,色彩鮮明飽滿,畫風生動吸睛,飽含著對土地人文的關懷,故予人一種回味盈頰的溫暖感覺。

 

   張夢陽雖非科班出身,但早年習畫時遍臨近現代名家墨跡,心摹手追,浸淫日深,根基也益為穩固;十多年來,潛心讀書、作畫、臨帖、寫字,其用功之勤,著力之深,已到廢寢忘食的地步。張夢陽還有個特殊身分–「聞名畫廊」主人,因水墨大家鄭善禧老師二三十年來,幾乎每週固定前往該畫廊「報到」,或分享生活點滴、或寫字作畫,近水樓台,張夢陽無形中成為鄭老師的私淑弟子,在創作的畫技與風格上深受啟發。

 

  張夢陽的畫作不走傳統國畫的老路子,而是別闢蹊徑,力求跟自己的生活緊密扣合,無論在取材、構圖、賦色各方面,皆散發著本土民間的生命力。首次個展「藝術天地寬─張夢陽書畫展」將展出120幾幅作品,敬邀各界同好蒞臨共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