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踏石築夢.盤根放飛 林聰明創作展(免費參觀)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踏石築夢.盤根放飛 林聰明創作展(免費參觀)
日曆圖案 2021/04/21 09:00 ~ 2021/05/02 18:00
googleMap連結 一樓藝廊

 


活動內容介紹

踏石築夢.盤根放飛 林聰明創作展

 

以寫實的風格,勾勒記憶中和睦的鄉村田野,娓娓道出台灣最真實的山光水景。展出山海景致與蘭陽平原的鄉村景色,並將靜謐祥和的鄉村生活,毫不保留的在畫作中娓娓道來。融入日常的風土人情,蘊含微光,純樸而悠長,藉由西方的油畫為工具,傳遞出台灣人堅毅不拔的精神。

 

【臺北訊】「踏石築夢.盤根放飛 林聰明創作展」將於4月21日至5月2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一樓藝廊展出,歡迎喜好繪畫藝術的朋友一同蒞臨欣賞。

 

林聰明1961年生於宜蘭縣壯圍鄉,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西畫組,現為臺灣美術協會創會會長和榮譽理事長,歷經學院完整正規美術教育的洗禮,不為「主流」藝術潮流和觀念所動,走的是「獨持一意」的藝術道路,對生活的土地投注了真切的情感,勤奮努力的以家鄉風情為題創作。以筆下的畫作代替了複雜的理論詮釋,走過泛印象派、半抽象以及融合中國水墨樣貌的許多畫風,又回到了看似平實平淡,但深刻動人又有豐富內涵的自然寫實。對於成長的這塊土地,擁有說不出口的真切情感,透過畫筆闡述自我與懷鄉的生命本質和感受這塊土地的樸實與堅毅。

 

對遊子來說,故鄉是內心始終眷戀的地方,台灣東北角綠野遼闊、水田映照著天空的城市,就是其生活中既深刻又熟悉的累積。山景雄偉壯闊、大海一望無垠,蘊藏著堅忍不拔的氣息與迎接挑戰的勇氣,展現出藝術上的真誠與感動,並利用明暗的色彩變化萬千,造就畫面豐富的情感與內藴的涵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