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荏苒光景 郭冠廷風景油畫展(免費參觀)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荏苒光景 郭冠廷風景油畫展(免費參觀)
日曆圖案 2023/07/12 09:00 ~ 2023/07/23 18:00
googleMap連結 4展廳

 


活動內容介紹

本展為畫家郭冠廷於中正紀念堂的第三度展覽,有別於2019年的「海國尋景」,本次「荏苒光景」的足跡觸及了紐西蘭南島,他將紐西蘭的湛藍碧綠、變化萬千的色彩帶回了臺灣。

郭冠廷的畫作洋溢著對於人文景觀、原始自然風光的熱愛之情:迪化街古色古香的街景,桃園翠綠悠閒的田邊,東北角海浪繾綣的午後,乃至於但尼丁優雅的歐風建築,皇后鎮炫彩的湖光山色,蒂卡波湖仙境般的晚霞,處處美景無不使他感動,進而用畫筆紀錄大自然的生命力以及人文歷史的軌跡。

時而溫和近人,時而豪邁不拘的用色;時而輕柔細緻,時而重壓揮拓的筆觸,使郭冠廷的畫作帶有沉穩、樸質、無華的內斂感。而善用油畫特性的堆疊法,進行前景和遠景的層次鋪排,則使畫作極具空間的深度與立體度。他透過眼睛,將作畫時的感悟轉化為豐富的色彩,展現了大地的盎然生機。栩栩如生的畫作,讓人仿若身置其中,似乎可以俯拾腳下「新鮮」的土壤,可以身觸天空「透氣」的溫度,可以耳聞水畔「流淌」的鳴動。

觀察生活已經成為郭冠廷的日常,他用畫筆實踐寫實主義,還原空間、光線、色彩的關係,真切而真誠地詮釋景緻,述說著眼前的故事,明朗的氛圍,散發平凡而愉悅的生活氣息,為當下的時空留下了見證。

       縱使語言不同,畫作的渲染魅力是可以透過色彩語言穿越地域與時代來交流的,這是郭冠廷認為一位寫實畫家能夠給予觀畫者的回饋,並以此作為自身的任務。

           郭冠廷1989年出生於台北,2011年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油畫師承國內寫實派畫家冉茂芹先生。他結合中畫的意境與西畫的筆觸,體悟繪畫不是只有「加」的表現方式,適度地「留白」與「減法」,將使創作的內蘊昇華。  

      今年7月12日讓我們一起與郭冠廷重回畫作現場,一次將多時空的景物盡收眼底,誠摯邀請各方喜愛繪畫的人士蒞臨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