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首頁 >電子報
文化部電子報
 

藝文報11201期

花·漾·年·華展覽

 

花·漾·年·華展覽

郭芳純理事長表示「悠遊畫會」成立於2005年,成員有專業畫家,職場退休者與家庭主婦,相約每週四到戶外寫生,幾乎全年無休。每次的聚會都帶給成員們無限的樂趣與期待,一處處看似平凡的景點,卻能創造出各自的風格,如著重色彩和線條處理,追求空間的平衡和畫面的和諧,或是以寫意或抽象表現獨特觀點,將這瞬間的印象紀錄於繪本之上,也有以系列主題為訴求,尋找臺灣文化的創作理念及表現情愛的纒綿特色。

    此次畫展將發表一年來會員創作成果,展現花漾年華總是詩,人間真善美的展出理念,歡迎有興趣的社會大眾與藝文同好蒞臨參觀指教。

展出時間:111.12.29-112.1.17 週二至週日09:00~17:00

展出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二展覽室

華麗空翻的條件

 

青年藝術家創作聯展-華麗空翻的條件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一展覽室於12月29日起至明(112)年1月18日止,展出青年藝術家創作聯展「華麗空翻的條件」,本展覽是由一群年輕藝術家李翊如、柯頌葳、黃敬斌、蔡璧合及劉文韜共同展出,以「私人道德界線擴張到涉入他人之權利」為核心理念進行創作。

本展覽以「華麗空翻的條件」為題,藝術家李翊如表示,展覽是創作者嘗試表演一場華麗空翻的舞台,在準備上台前,藝術家與社會、體制、現實一次又一次的交換條件,透過觀看自身處境與社會環境的關係,藉由多元的藝術形式表現出來為此次展出的訴求。

此次展出的藝術家李翊如作品以複合媒材為主,透過不同性質的創作呈現,期待能更加接近自我與真實;藝術家柯頌葳以道家中人的靈為元神,象徵人之十二元神猶如人的十二指腸般,暗喻世道中星星點點的累積與無法停歇的現實步調,造成世人內在潰瘍的疲態;藝術家黃敬斌聚焦在將視點交由未知的光影變化,到充滿自信的拍攝自己的偏執,直到拍攝對象的瓦解,如何再次建立起對於觀看的慾望;藝術家蔡璧合將生活經驗與傳統建築裝飾中常見的圖案揉合,以遊戲方式添加新的想像空間,嘗試以當代的身體重新詮釋傳統圖像;藝術家劉文韜長年以公權力為主題創作,探討從禁止標誌延伸,複製出於娛樂產業觀賞中理應令人錯愕的不自然視覺經驗。

展出時間:111.12.29-112.1.18 週二至週日09:00~17:00

展出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一展覽室

《墨映道心》書法聯展

 

《墨映道心》書法聯展

《墨映道心》書法聯展為臺南市「德高書法學會」與臺北市「卿雲書會」書法作品之聯合展覽,於111年12月28日至112年1月18日假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三展覽室盛大展出。此次《墨映道心》書法聯展,兩會各取所長,南北輝映,各盡姿態,倍增華彩,作品撞擊下的化學效應,玩味可期!

 

德高書法學會以「德高厝」為起點,2013年創會,是國內少數以發揚「先秦古文字書法」為職志,帶動社區書道藝術為傳承的社團。在團長陳海雄校長及書法家陳頂財老師推動下,每年舉辦展覽,為極具活力之藝文團體。卿雲書會成立十餘年,指導老師楊子雲是書藝之外兼擅多元藝術的名家,學生多以篆隸北碑為基,採現代化手法表現傳統作品。

 

    此次聯展,計展出110件作品,有先秦古文、漢簡、隸書、草書、楷書等,完整呈現漢字發展軌跡,突顯各體書法美學特色,帶領觀者一窺書法藝術之全貌。藝術創作本是物我交融,映照動靜中歸結於初心,唯在能盡性,聯展作品亦是各是其道,自體紛陳,盼能以書藝會友,敬邀各界先進蒞臨指導,共享筆墨之趣。

展出時間:111.12.28-112.1.18 週二至週日09:00~17:00

展出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三展覽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