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首頁 >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當期展覽

活動快訊

《台灣水沒》講座活動—楊順發(【非自然現象─2018藝術銀行新品展】)

「我不想用一種血淋淋的方式,告訴人家這是地層下陷的後果」—藝術家 楊順發 藝術家楊順發攝影呈現出東方文人畫的美學基調,紀實的呈現卻猶如魔幻寫實般地引人入勝,站在雲嘉南地區因超抽地下水所產生的地層下陷,我們好像變成了旁觀者,然後由藝術家進一步的提問:台灣美沒?(台語)。

more...

「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策展人座談會

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即日起於國立臺灣美術館展出至108年2月10日,聯合了國立故宮博物院、東京富士美術館、奇美博物館與國美館的館藏精選,無論是展出作品、時間向度上都十分多元,不僅有來自東西方皇家貴族之收藏,更有藝術家將獨特或豐沛的生命經驗,以花卉的形式表現,創作出巧奪天工的工藝或藝術品。

more...

「野根莖」2018台灣美術雙年展專家導賞活動

「野根莖─2018台灣美術雙年展」即日起於國立臺灣美術館展出至108年2月10日止,猶如野生藤蔓般,「野山海」、「野身體」、「野星叢」、「野史野影」以及「野家屋」等五大主題在美術館一二樓的空間蔓延,不僅重新定義了台灣當代藝術的界限,也企圖以藝術作品與台灣現今社會面臨之各種環境與社會議題,相互對話。

more...

兒童版的民間譚--飛翔木馬與浮游杵臼

一起到兒童遊戲室聽古代故事中的幻想機械的民間故事,本項活動進行透過口述說故事的方式講演民間譚裡的機械傳說,引導親子開啟古代人民對於機械質樸的想像,並藉由與傳統故事文本的接觸,協助親子理解「什麼東西構成機械?」「機械如何運動?」等物理原由,期能幫助親子開始樂意觀察生活周遭的各種「物」的質材及習慣用自己五官探索的觸感、重量、質地等感知,來認識「幻想世界」與「現實世界」的關連與延續。

more...


  地址│40359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電話│+886-4-23723552
  傳真│+886-4-23721195
服務時間│星期一休館/星期二至星期五 09:00~17:00 /星期六、星期日 09:00~18:00

聯絡我們訂閱/取消電子報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寄出,請勿直接回覆,感謝您的配合。謝謝!
Copyright©國立臺灣美術館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