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首頁 >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當期展覽

活動快訊

「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策展人座談會

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即日起於國立臺灣美術館展出至108年2月10日,聯合了國立故宮博物院、東京富士美術館、奇美博物館與國美館的館藏精選,無論是展出作品、時間向度上都十分多元,不僅有來自東西方皇家貴族之收藏,更有藝術家將獨特或豐沛的生命經驗,以花卉的形式表現,創作出巧奪天工的工藝或藝術品。

more...

「紙上明治村2丁目:重返臺灣經典建築」書籍分享會

「紙上明治村2丁目:重返臺灣經典建築」一書透過作者和繪者細膩的手眼,重現曾經存在於臺灣土地上的各式經典建築。
本次書籍分享會邀請作者凌宗魁先生擔任講師,帶領我們回到多年前的臺灣,一覽那些已經消失、但曾經存在於這塊土地上的建築肖像,重溫以前臺灣城鄉的莊嚴與典雅。會中更將聚焦介紹位於大臺中生活圈的臺中車站、臺中醫院、臺中一中、衛道中學教堂、東勢郡役所等,娓娓道來這些在地經典建築的歷史與故事。

more...

失智友善博物館─2018培訓/講座/工作坊/論壇

一直以是社會大眾接觸新觀念和建立新態度的社會教育機構自居的國美館,過去五年已嘗試提供獨居長者及失智長者優質藝術活動,今年在文化部文化近用經費的挹注下,更率先提出失智高齡者文化近用計畫,委託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博物館創齡行動專業團隊,於2018年10月~12月規劃一系列培訓/講座/工作坊/論壇,朝打造國美館為一失智友善博物館的計畫目標前進,也希望全國民眾及各藝文場館工作人員一起來認識這個議題。

more...

影音藝術廳放映【女力時代-女性影像專題】

本專題結合「2018台灣國際女性影展」,透過女性影像實驗或女性導演作品詮釋,刻劃女性多元藝術、歷史文化、兩性關係等面向,強調女性社會參與,探討現階段女性勞動權益及處境,並展現女性勇於突破主流政治和性別框架,呈現社會輿論、制度、階級和權力結構中,複雜的女性主義及女性議題。

more...


  地址│40359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電話│+886-4-23723552
  傳真│+886-4-23721195
服務時間│星期一休館/星期二至星期五 09:00~17:00 /星期六、星期日 09:00~18:00

聯絡我們訂閱/取消電子報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寄出,請勿直接回覆,感謝您的配合。謝謝!
Copyright©國立臺灣美術館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