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首頁 >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當期展覽

活動快訊

失智友善博物館─2018培訓/講座/工作坊/論壇

一直以是社會大眾接觸新觀念和建立新態度的社會教育機構自居的國美館,過去五年已嘗試提供獨居長者及失智長者優質藝術活動,今年在文化部文化近用經費的挹注下,更率先提出失智高齡者文化近用計畫,委託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博物館創齡行動專業團隊,於2018年10月~12月規劃一系列培訓/講座/工作坊/論壇,朝打造國美館為一失智友善博物館的計畫目標前進,也希望全國民眾及各藝文場館工作人員一起來認識這個議題。

more...

重建台灣美術史東方文物裝裱材料研習營

本館為推動維護多元文化價值,連結與再現土地和人民的歷史記憶,促進大眾對自身文化的認同度與文化素養,建構保存臺灣美術史。由流傳歷史悠久的傳統東方書畫裝裱文化與現代的保存維護點角度,以日式裝裱材料與工具技法、中式水墨書畫本裝裱材料與工具技法、台灣膠彩畫顏料層修復技術及科學檢測應用,為研習營主題,討論東方文物在裝裱文化上特色與材料差異性,及如何保存維護,並從客觀的科學檢測觀點分析東方繪畫顏料的特性。

more...

「聯覺共振」專家導覽

「聯覺共振」展覽以音像藝術為主題,運用裝置、投影等形式,呈現了音像作品不可重複的當下此刻。國美館將於週末午後,安排二場專家導覽,邀請臺灣數位藝術先驅王福瑞老師,及長期致力於臺灣聲音場景觀察的史旻玠老師,導引觀眾欣賞作品,進一步瞭解展覽主旨議題。

more...

影音藝術廳放映【城市移動.勞動影像-社會結構紀實專題】

以全球化思維探討現代勞動環境、社會結構改變的過程,由勞工移動軌跡觀看世界經濟的發展、勞動者的生命影像故事,反映資本社會下的各種勞動體制、就業型態現況與問題。

more...


  地址│40359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電話│+886-4-23723552
  傳真│+886-4-23721195
服務時間│星期一休館/星期二至星期五 09:00~17:00 /星期六、星期日 09:00~18:00

聯絡我們訂閱/取消電子報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寄出,請勿直接回覆,感謝您的配合。謝謝!
Copyright©國立臺灣美術館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