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首頁 >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當期展覽

活動快訊

瞧! 淡水精靈說故事 ──默劇導覽‧聽損無礙 友善兒童美術館導覽實驗計畫

國立臺灣美術館積極發展「全人友善博物館」,本年度在聽語障服務工作上,邀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團隊,結合默劇表演與戲劇性導覽,專為聽障兒童研發了本次「友善兒童美術館導覽實驗計畫」的劇本創作及表演,首演將於9月29日上午10:00於本館常設展3樓休憩區公開發表,翌日(9月30日)下午2:30則再加演一場以饗更多的聽障觀眾,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報名聽聾共賞。

more...

「野根莖─2018台灣美術雙年展」藝術家座談會

國立臺灣美術館於2008年開辦「台灣美術雙年展」,藉由梳理臺灣當代藝術之發展,構築藝術生成與創作的主體性。自2016年開始,透過客座策展人與館內策展人共同策劃,以概念的方式操作,為當代藝術發展與論述提供多面向的思考角度。
本次藝術家座談會由藝術家進行創作理念分享,並以圓桌會議的形式,與策展團隊進行交流與對話。

more...

兒童繪本區9月1日至11月15日閱讀延伸活動

國立臺灣美術館「藝想號-兒童繪本區」在9月1日至11月15日特別規劃以繪本故事介紹陳澄波的作品及傳統布袋戲,結合本館30週年館慶概念,探索體驗多元藝術的世界;以傳統含現場文武場演奏之布袋戲,搭配現代戲劇及知名演唱家暨戲劇演員共同演出等,希望透過-------

more...

影音藝術廳放映【城市移動.勞動影像-社會結構紀實專題】

以全球化思維探討現代勞動環境、社會結構改變的過程,由勞工移動軌跡觀看世界經濟的發展、勞動者的生命影像故事,反映資本社會下的各種勞動體制、就業型態現況與問題。

more...


  地址│40359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電話│+886-4-23723552
  傳真│+886-4-23721195
服務時間│星期一休館/星期二至星期五 09:00~17:00 /星期六、星期日 09:00~18:00

聯絡我們訂閱/取消電子報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寄出,請勿直接回覆,感謝您的配合。謝謝!
Copyright©國立臺灣美術館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