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首頁 >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當期展覽

活動快訊

TouchDesigner音像藝術工作坊

本工作坊邀請遊樂製品陳品辰技術總監及藝術家葉廷皓擔任講師,期能引領參與者進一步認識音像藝術作品的美學語彙,並開始創作屬於自己的影音音像作品,親身體會音像藝術的迷人之處。
一、時間:2018/9/29(六)-9/30(日) 10:00-17:00 (中午休息1小時)
二、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春水堂團體活動區

more...

2018台灣美術雙年展系列講座 「Kacalisiyan斜坡上的民族:撒古流.野根莖」

講座主題分成:一、燒墾:燒墾文化的生態種植觀;二、森林:即藥即垃圾的森林生態觀;三、生命:多手工藝與生命祭儀觀四、建築:大地的彩衣建築觀。由107年國家文藝獎美術類得獎藝術家撒古流,透過完整的思想脈絡,全面性地從Kacalisiyan這個真名,重新進入排灣族的生命美學與生態哲學。

more...

「聯覺共振」專家導覽

「聯覺共振」展覽以音像藝術為主題,運用裝置、投影等形式,呈現了音像作品不可重複的當下此刻。國美館將於週末午後,安排二場專家導覽,邀請臺灣數位藝術先驅王福瑞老師,及長期致力於臺灣聲音場景觀察的史旻玠老師,導引觀眾欣賞作品,進一步瞭解展覽主旨議題。

more...

「野根莖─2018台灣美術雙年展」策展論壇

 本次策展論壇,由策展團隊龔卓軍、周郁齡、王品驊與陳宣誠,共同分享與探討本屆台灣美術雙年展的策展理念與精神;同時,邀請到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廖仁義老師、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蕭瓊瑞老師、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孫松榮老師,針對雙年展相關議題進行討論與對話。

more...


  地址│40359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電話│+886-4-23723552
  傳真│+886-4-23721195
服務時間│星期一休館/星期二至星期五 09:00~17:00 /星期六、星期日 09:00~18:00

聯絡我們訂閱/取消電子報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寄出,請勿直接回覆,感謝您的配合。謝謝!
Copyright©國立臺灣美術館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