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首頁 >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當期展覽

活動快訊

突破美感教育窄巷——啓動臺灣感性系列講座

本次國美館規劃3場講座,邀請講者們分享學前、中小學到大學各階段感覺教育的實踐與反思,其中談到兒童的自我發展、談到創造情境的技術、談到遊戲、談到等待、談到手的獨特性與聯繫,以及用感性連結社群的實際案例。這不只是一場演講接力賽,也是一場創作活動的接力邀請,期藉由本場系列講座----

more...

國立臺灣美術館藝想號動起來閱讀延伸活動

國立臺灣美術館「藝想號-兒童繪本區」在寒假,特別規劃繪本專題講座,邀請知名繪本作家王淑芬老師。當天以「青春再現」為主題。為家長解答種種像是:故事需要討論嗎?手創故事小道具?等疑問。讓民眾即使是在居家生活中,繪本閱讀也可以一樣精采。

more...

「畫的『復語術』Ⅱ:國美館藏與戲劇性導覽跨域整合」種子教師培育工作坊(4,5月共四梯次)

106年策畫「畫的『復語術』」工作坊,以「聚合‧綻放–臺灣美術團體與美術發展」展覽中陳澄波畫作及其相關繪本為教材,運用戲劇性導覽策略使參與者(學校老師)能更深入領略畫作,及獲得創新應用於課程的養分,活動成效普獲好評。107年再推出「畫的『復語術』Ⅱ」,廣邀對美術館戲劇性導覽有興趣的教學者參與,以開拓更多元豐富的藝術教育學習方式,俾使藝術變得更具親近性及生活化。

more...

影音藝術廳放映【第40屆金穗獎】

金穗獎為臺灣新電影作品發表之平台,也為影像創作者首次發表作品之場域,巡迴影展的舉辦鼓勵新一代影像創作者持續創作,逐步累積臺灣影像文化資產。
【映後座談】
2018/4/11(週三)13:30
影片︱《南聲囝仔》放映
與談人︱陳詩芸 導演 蒞臨座談
2018/4/18(週三)13:30
影片︱《沒有五輕的日子》放映
與談人︱王教安 製片 蒞臨座談

more...


  地址│40359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電話│+886-4-23723552
  傳真│+886-4-23721195
服務時間│星期一休館/星期二至星期五 09:00~17:00 /星期六、星期日 09:00~18:00

聯絡我們訂閱/取消電子報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寄出,請勿直接回覆,感謝您的配合。謝謝!
Copyright©國立臺灣美術館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