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首頁 >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當期展覽

 

逐鹿之海—物流、人流、海流

臺灣相對於中國,是中原的邊緣,卻是海洋戰略位置的核心,臺灣與世界的關係連結就在海洋,不論是貿易的物流管道、資源和軍事競爭的戰場、語言和文化的傳播路徑、移民和勞工的移動路線等,這些都透過海洋而形成了臺灣今日在全球化生態的文化面貌。

more...

凝光:2022臺灣攝影家百歲紀念展——李鳴鵰、秦凱、林權助

攝影是光影的載體,亦是將時代幽光凝縮於紙面的特殊創作形式,既具有捕捉決定性瞬間的影像特性,亦能展現個人的獨特觀點,每每在攝影家的快門開闔間,成就了深具意義的時代映像,穿透過去與現在,藴藏對未來的影響力。
 

more...

張光賓-〈江山無盡〉多媒體互動展

國寶級書畫家張光賓(1915-2016),出生於四川達縣香爐山,兒時踩在沙地上遠眺江山的山居經歷,成為其源源不絕的創作母題。〈江山無盡〉是他於九十二歲高齡時繪製的山水巨作,為本館99年入藏之水墨作品,因時值建國百年,張光賓為祝賀重要歷史時刻-------

more...

躍動吧!青春:蒲添生雕塑作品展

國美館今年度為延續與活用藝術文化資產,並呼應防疫新生活運動「樂活防疫 健康生活」,在戶外空橋藝術櫥窗設立「躍動吧!青春」主題展示,展出典藏重要前輩藝術家蒲添生「運動系列」之作,讓美學融入生活日常,民眾在欣賞藝術的同時也能舒展身心!

more...


地址│403414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電話│+886-4-23723552
傳真│+886-4-23721195
服務時間
星期一休館 / 星期二至星期五 09:00~17:00 / 星期六、日 09:00~18:00
聯絡我們訂閱/取消電子報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寄出,請勿直接回覆,感謝您的配合。謝謝!
Copyright©國立臺灣美術館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