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歡樂森林團體預約 (已停止服務)
首頁 > 導覽預約明細

兒童歡樂森林團體預約 (已停止服務)

導覽介紹

兒童歡樂森林為維護參觀體驗品質限制室內參觀人數,提供團體預約參觀體驗。

  1. 團體預約入場申請須於參觀日前7天預約。
  2. 受理團體對象與人數:限國小4年級-10歲以下兒童有家長或老師陪同參觀。10人(含)以上40人(含)以下之親子團體(超過40人可分梯入場),10人以下散客,歡迎隨時於開館時間排隊入場
  3. 本項目為親子環境體驗無導覽人員陪同,如需申請導覽人員進行其他展覽解說服務,請至臺灣工藝文化園區團體導覽及DIY體驗預約申請。
  4. 體驗時間:每週二至週五9:30~10:00、10:30~11:00、13:30~14:00、14:30~15:00、15:30~16:00,每日5個梯次,每梯次體驗時間以30分鐘為原則。(假日及例假日恕不接受團體預約)
  5. 預約確認:
    • 本中心收到網路預約申請表後,將主動聯繫,如預約5日之後仍未接到本中心回覆,請預約聯絡人再次來電確認。
    • 已預約之團體若有行程異動或任何疑義,請來電049-2334141轉分機319聯繫。
    • 預約後無故未到之單位團體,半年內不得預約;遲到之單位團體,恕無法延長體驗時間,仍應依預定離開時間離場。
  6. 兒童歡樂森林預約團體報到:請直接至『生活工藝館』5樓洽服務人員簽名報到。
  7. 如遇場地辦理活動,則當日不對外開放,請注意本中心網站最新訊息-暫停服務公告。
  8. 歡樂森林體驗區內容概述(體驗項目將不定期更換,以現場提供為主) :
    • 搖搖馬:搖搖馬提供年齡較小的2-4歲110公分以下小朋友使用。
    • 手作玩創意:本區可用積木堆疊出有趣的造型,訓練手部動作能力。
    • 工藝轉轉箱:工藝轉轉箱不同解說面可展現木藝、竹藝、漆藝、石藝、陶藝、藍染、樹藝、金工共八種工藝,從原料、取材、材質、工具、施作到成品的照片,讓小朋友了解工藝品的製程由來。
    • 毛毛蟲隧道:巨型的「毛毛蟲隧道」由劉昭明竹藝師及其團隊精心打造而成,長達約8公尺、高230公分,共6節。採用臺灣孟宗竹的竹管連結,地面以竹集成板銜接,漫步其間,可透過竹管窺見外面的景觀,讓視覺有不同的感受;部分竹管鑲上紅、橙、黃、綠、藍五種色彩共450片的透明壓克力片,讓小朋友可以經由體驗認識色彩;透過材質間的空隙,發現不同的世界,同時進入到內部空間,感受孟宗竹的味道,產生嗅覺刺激,增加小朋友與材質的互動。
    • 點線面大山:這是一個練習邏輯與平衡、建構摩擦力與路徑的遊戲,本區以山巒的意象設計,彷彿在森林中探索,透過安排不同材質的軌道,讓木球可以滾動而不會掉落,板子上設有許多小洞,親子可以一起設計插梢位置,安排每一個軌道,思考如何連接,才能讓球順利落下,所有道具皆可收納於籃中。
    • 角色扮演:本區以角色扮演的概念,讓親子可以模仿工藝家角色,身歷其境,發現工藝生活化,也讓親子可以練習編織,訓練手眼協調、培養專注力,從編織活動中得到遊戲樂趣。
    • 七巧萬花筒:在展板貼有七巧板範例,讓親子可以透過範例或自行發揮創意,一起創造圖案。雙手一起拼,訓練整合及建構能力。
    • 視聽區:藉由影片欣賞讓小朋友發揮想像力,寓教於樂,從中模仿學習正確的情緒抒發方式及價值觀

導覽須知

為維護來賓參觀品質,歡樂森林入場採人數總量進行管制,團體預安排前來參觀,請先進行預約,假日不提供團體預約入場

10人(含)以上之團體未經網路登記,不得入場體驗;10人以下散客,歡迎於開館時間排隊入場體驗。

團體進入兒童歡樂森林請隨團老師、領隊請先維持秩序並宣導入場參觀秩序(請參閱附檔)。

◆ 貼心叮嚀 參觀注意事項

  1. 請輕聲說話不喧嘩、嬉鬧、臥躺及睡覺,如有上述情形,經展場人員勸導後不從者,本展場人員有權請其離場。
  2. 請勿攜帶寵物、食物、飲料入場。
  3. 家長或老師須陪在兒童身旁引導其體驗操作,體驗畢請教導收拾並歸位,養成良好常規。家長及陪伴人員如離開展場時,請務必將兒童帶走,
  4. 獨自留兒童於展場時,本中心將不負責看管及其安全,並將報警處理。
  5. 使用過程中,如因故意或老師家長疏於照顧,致物品損毀或危 害人身安全,民眾須負損害賠償責任。
  6. 場內鋪設地毯,請脫鞋進入,並將鞋子放進櫃子。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