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首頁 >電子報

豫劇聲腔融合臺灣本土風情,打造接地氣的動人詩篇。

瑰奇華美唱詞傾訴深閨惆悵,高潮迭起,女力爆棚。

婀娜妖嬈花魁女踩蹻演出三寸金蓮,戲曲絕活臺上見真章。

由豫劇皇后王海玲、當家花旦蕭揚玲、豫劇辣旦張瑄庭率領劇團本領十足、經驗老道的當家演員們及人才輩出的青年演員們,共同演繹這齣令觀者心揪不已的年度大戲。

本劇延請劇作家王瓊玲教授打造,透由瑰奇華麗的唱詞帶出深閨女子的惆悵,場景經過精心提煉剪裁,將女子一生由青春至老去,高低有致呈現飽滿張力。劇中女主角將以戲曲功夫踩蹺演出,三寸金蓮的小腳舉重若輕,從臺北艋舺繁華歡場上婀娜多姿的花魁女,到南部鄉野間遍走山路勉力維生的莊稼婦,金蓮是她無法拒絕的存在與桎梏,將緊緊牽扯觀者心緒,女子當自強,小腳撐起一片天,孑然獨立於這瓣瓣如蓮的步履上,且行且珍重。

本劇講述清末民初,台灣女性如何以小腳撐起一片天,自立自強,不向命運低頭,走出自己的路。特別的是,為呈現劇中女性三寸金蓮的模樣,每位女性演員都會足蹬譽為「東方芭蕾」的蹺鞋炫技演出。

全臺巡演場次如下

【購票資訊】

💡臺北場(揪團5折票券請來電07-5828753*75陳小姐)

5/21-22 14:30《金蓮纏夢》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

購票連結 https://reurl.cc/Mbmemk

💡嘉義場

6/4-5 14:30《金蓮纏夢》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

即將啟售,敬請期待

💡高雄場(早鳥享5折 111/01/21-111/04/30)

6/18-19 14:30《金蓮纏夢》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

購票連結 https://reurl.cc/LpxExy

💡屏東場

6/25 14:30《金蓮纏夢》屏東藝術館

購票連結 https://reurl.cc/EpdWKn

 

【限額講座】

4/9 14:30 臺灣音樂館B1視聽室

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oebjAq

4/17 14:00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2F演講廳

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9ON8Ga